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校要闻

学校举行学习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心得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陈文斌)4月14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123会议室,举行学习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交流会。DSC_5546.JPG   
党委书记、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军主持会议,第八巡回督导组组长赵平及成员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处级干部及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DSC_5414.JPG   
校长李玛琳及曾在贡山县挂职的干部周家能、杨鹤清、唐柱生、侯宾等从自身与高德荣同志相识共处的经历,交流了各自学习高德荣精神的心得体会。DSC_5446.JPG
校长李玛琳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与高德荣同志一起出席第十届全国人代会时的故事。她说,那时,高德荣同志天天穿着独龙族的服装,希望引起记者关注,宣传独龙族;每次中央领导到代表团审议时,都抢着发言,向领导介绍独龙江的情况,争取国家、社会对独龙江的帮助。李玛琳校长指出,学习高德荣同志,就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的品质和高度的责任感,自立自强和实干的精神,改变独龙江面貌持之以恒的精神,言行一致的工作作风。要以高德荣同志为标杆,向他看齐。
原贡山县2002年至2004年丙中洛乡挂职副乡长、资产后勤处处长周家能从自身经历,讲述了高德荣老县长处处关心挂职干部和时时关心独龙江乡干部群众的故事。周家能认为,学习高德荣同志就要学习他“做人实”的品质;学习他真正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还要学习以高德荣同志为代表的基层干部艰苦奋斗、坚守理想信念的精神。
原贡山县2004年至2006年丙中洛乡挂职副乡长、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杨鹤清,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高德荣老县长的故事,从个人角度解读了“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和新时期“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标准的认识。
原贡山县2006年至2008年丙中洛乡挂职副乡长、学生处副处长唐柱生讲述了感受最深的两件小事:小学生在路上遇到车辆经过时要敬少先队队礼;县乡各部门车辆路上遇到老百姓时要主动搭老乡一程。高老县长解释小学生敬队礼一方面给到贡山的外地游客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另一方面,贡山道路狭窄、弯多,小孩喜欢打闹,车辆经过时,小学生站立敬队礼,可避免意外事故发生。从这些小事中,体现出高德荣心系学生安全,时时刻刻帮助群众的做人做事本色。
2012年贡山县独龙江乡新农村建设工作队队长、思政部副主任侯宾从跟随高德荣同志走村串户、现场办公的经历,讲述了发生在高德荣同志身上的故事,立体呈现了为人耿直又不失率真、工作严谨又不失幽默的高德荣。侯宾同志认为,学习高德荣同志先进事迹,就要学习他的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度;学习他始终保持对人民群众的热度;把高德荣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动力,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党委书记杨建军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省委提出学习高德荣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的清廉本色”。五个方面构成一个有机整体,贯穿其中的一条主线,就是“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这是我们党的“好干部”的集中体现,也是高德荣精神的本质所在。要抓住这个本质、围绕这条主线来理解和把握高德荣精神,明确学习什么、纠正什么,增强学习高德荣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一是学习高德荣同志的政治品格,纠正和解决思想信念减退、精神状态不佳的问题。二是学习弘扬高德荣同志的公仆情怀,纠正和解决宗旨意识淡薄、脱离群众的问题。三是学习弘扬高德荣同志的优良作风,纠正解决脱离实际、形式主义等问题。四是学习弘扬高德荣同志的担当精神,纠正和解决不思进取、消极懈怠的问题。五是学习弘扬高德荣同志的清廉本色,纠正和解决铺张浪费、腐化堕落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杨建军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的要求,自觉把高德荣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落实到推进学校发展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形成学校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要以高德荣同志为标杆,抓好教育、改进作风,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二要像高德荣同志那样,努力拼搏、艰苦奋斗,推动科学发展。三要学习高德荣同志的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道德修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
 
 

共有1页 当前第1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招生动态| 作品展示| 信息反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云南中医药大学佩衡馆201号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电话:(0871)65918237 传真:(0871)65918237 邮箱:xyhbgs@ynutcm.edu.cn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