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校要闻

机关总支书记邱勇为学校机关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浦仕通)为贯彻校党委关于要求各党总支(附一院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在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中带头为党员上一次党课的通知精神,机关党总支书记邱勇同志于48日下午在崇德楼122教室,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场题为《强化理论武装  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党课。党课由机关总支宣传委员杨绍光同志主持,有近百名的机关党员聆听。

邱勇讲党课的内容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机关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12个方面内容有基本的了解和把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等对学校发展关联性较强的内容则作了详细阐述,并将整个讲话精神用“四个全面战略部署”来概括和总结。

DSC_5173.JPG

邱勇在第二部分,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专题教育活动的实际,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务必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本职工作,不辱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以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风貌做出优秀的业绩;二要务必树立担当精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闯出一条学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三是要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活动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提高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杨绍光同志在邱勇同志讲课后指出,邱勇的讲课既有较高的理论性、政策性,对实际工作又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统一。他说邱勇的讲课有三个特点:一是简明扼要。邱勇在近1个小时的时间内,能全面系统地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讲清楚,既有广度,又有深度,做到结构完整、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体现了较高的理论素养;二是通俗易懂。邱勇讲课的语言简洁通俗,群众性语言居多,适于口语表达,说起来容易,听起来简单,幽默风趣,妙趣横生;三是真学真用。在短时间内,能够把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讲得清,让党员干部听得明白,体现了邱勇对习总书记整个讲话精神吃的透、把握的准,做到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他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做到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责任和担当的大小,要与一个人的身份、职责和能力相一致。今天讲党课,就体现了邱勇书记作为总支书记的责任意识,而他所承担的党委委员、校长助理等多项职务则是他敢于担当的体现。

DSC_5183.JPG

最后,杨绍光同志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希望每个党员干部将邱勇同志今天所讲的内容作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消化吸收、活学活用;二是各党支部对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组织学习,结合实际学习,做到学无止境、常学常新;三是每个机关党员干部都要在专题教育活动中转作风、树形象、做楷模,增强责任意识和树立担当精神;四是在专题教育活动中,以教育活动促进“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促进教学水平的提升,为学校党委确定的更名、申博和扩大影响力三大目标的实现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共有1页 当前第1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招生动态| 作品展示| 信息反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云南中医药大学佩衡馆201号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电话:(0871)65918237 传真:(0871)65918237 邮箱:xyhbgs@ynutcm.edu.cn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