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校要闻

我校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冲刺动员大会暨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浦仕通)4月10日下午,我校在呈贡校区兰茂堂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冲刺动员大会暨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冲刺动员大会,第二阶段为学校有关工作情况通报会。全体在校校领导、没有教学任务的全体职工全程参加会议,没有上课任务的学生参加第一阶段会议。会议由李玛琳校长主持。
DSC_5352.JPG
 在会议第一阶段,李玛琳院长首先反馈了2015年3月18日至20日教育部专家对我校中药学专业进行初访的反馈意见,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提出了学校召开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冲刺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
 杨建军书记在大会上作了以《团结一心 凝心聚智——确保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顺利通过》为题的动员讲话。
 2.jpg
 杨书记在讲话中对我校当前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我校全校师生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杨书记强调,中药学专业认证是国家提高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开展中药学专业认证是对我校办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验,开展中药学专业认证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机遇。二是要求要加强学习,把握要点。杨书记希望全校师生抓紧最后时间,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参与、人人学习、人人有认识、个个谈要点。三个部门要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本科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本科中药学专业认证细则》,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积极、扎实地整改,确保各方面工作做到不漏、不缺,遇到困难不回避,不退让,主动向认证办的同志请教。
 1.jpg
 李玛琳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任务重,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李校长对全校师生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校师生员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对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上来,切实把所有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出成效。二是要研读标准,有的放矢。全校师生员工要在最后这几天再次对《标准》和《自评报告》进行仔细研读,熟悉相关检查内容,对照标准和要求,找准差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三是要落实责任,协调攻坚。在准备认证工作的过程中,务必责任明确、分工负责,所有任务要责任到人,对涉及到多个处室、院部共同完成的任务,要求团队精神、协作意识,要服从指挥,及时交流沟通,相互完善,高效有序共同做好工作。
 3.jpg
 李世辉副校长介绍了关于我校中药学专业认证的情况。分别从国家为什么要开展中药学专业认证、学校为什么要主动申请中药学专业认证、学校中药学专业认证的准备情况、中药学专业认证的基本工作程序和学校中药学专业认证我们该如何做这五个方面进行了中药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的通报。李世辉副校长就学校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强调:全校师生都要以主人翁的精神,昂扬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强烈的责任意识,全身心投入到中药学专业的认证工作中,为中药学专业认证增光添彩。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李玛琳校长就有关即将实施的政策作了说明;熊磊副校长通报了关于设立云南省科技厅——云南中医学院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的相关事宜;计财处黄孝平处长通报了学校资金使用问题及财务报账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DSC_5411.JPG   
    熊磊副校长通报了“云南省科技厅——云南中医学院应用基础研究联合专项资金项目”的相关事宜。“联合专项”的设立,对提升学校及各附属医院、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开展中医药(民族医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工作、中医中药科技人才的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发挥较大的推动作用;将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原则,选出最优的项目申请予以立项。
   DSC_5394.JPG
    黄孝平处长就目前学校资金使用问题及财务报账过程中存在的十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黄孝平处长强调以下三点:一是各部门在经费使用上一定要执行国家相关规定。学校的所有经费均属于公共财政资金,公共财政资金的使用必须接受纳税人的监督,必须按国家的规定执行,经费的使用程序、用途、标准、结算方式等,都必须按国家的规定和要求执行。二是希望全校教职工对财务工作给予理解和支持。财务工作人员严格把关、严格审核,是职责所在,并非为难大家,其实也是为大家“保驾护航”,任何一笔报销业务,即使现在通过了财务审核,今后还得接受审计。希望全校教职工对财务、审计的监督管理工作给予理解。三是希望全校教职工在经费使用前若有政策不清楚的地方,多与财务人员进行事前沟通,尽量避免事后扯皮的现象发生。
 

 

共有1页 当前第1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招生动态| 作品展示| 信息反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云南中医药大学佩衡馆201号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电话:(0871)65918237 传真:(0871)65918237 邮箱:xyhbgs@ynutcm.edu.cn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