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母校要闻

践行科学发展观 成就青春梦想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我院200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云中讯(通讯员 于安民)200951315日,云南中医学院200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干部培训班在呈贡校区科技信息大楼一楼报告厅举行。513日晚,开班仪式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杨国宗、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翠岗等领导出席,院团委书记王燕、各分团委书记、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各学生社团负责人、各院系0708级教学班班长、团支书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旨在进一步动员组织全院广大团员青年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我院团学青年中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培养工作,提高大学生骨干的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一支立场坚定、熟悉业务、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发挥团学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培训班有针对性地设计安排了3场专题报告,就如何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素质,改善学生干部形象,端正学生干部作风进行了很好教育引导。
 
    13日晚,培训班正式开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翠岗代表学院党政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广大团学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的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学习马列主义理论的自觉性;注重实践锻炼,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动性、主动性;要进一步发挥团学干部的带头作用,做全面发展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标兵;做校园和谐稳定发展的推进者、维护者。最后,王副书记希望广大团学干部能够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上下功夫,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做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团省委副书记杨国宗作专题辅导报告

 
   培训会上,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杨国宗作了《青春·梦想·使命》的专题辅导报告。杨副书记首先回顾了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社会主义制度下共青团工作的强大优势。他指出当代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崇高,具有浓厚的爱国情操。并结合云南省共青团工作的实际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我省共青团工作的思路。使我们对当前的各项共青团活动有了更加深入、具体的认识。特别是在当前就业形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团省委推出了一系列创业就业行动计划,帮助青年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杨副书记还与广大团学干部分享了自己多年共青团工作的经验。精彩的报告让广大团学干部了解了历史,认清了形势,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不足也学到了很多科学的工作方法。激励广大团学干部认真做人踏实做事,解放思想,科学工作。
 
 

学院全体团学干部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最后,团委书记王燕老师作总结。她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能够将此次培训会的内容认真传达、实践落实。希望团学干部能够增强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在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带头作用。
 
   此次培训班时间短任务重,内容丰富多彩,提升了团学干部的素质使之更好适应共青团工作。为使我院团学干部队伍成为学习、服务、创新型的组织,使团学工作更上台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至此,我院200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学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

 

共有1页 当前第1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招生动态| 作品展示| 信息反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云南中医药大学佩衡馆201号 滇ICP备05001259号 云教ICP备1012010

电话:(0871)65918237 传真:(0871)65918237 邮箱:xyhbgs@ynutcm.edu.cn

浏览次数: